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其他动态

豪华游轮驶入南京码头 长江旅游将向下游延伸

浏览次数:2062 发布日期:2014/11/14

                2014年11月13日 魏薇 胡耀 来源:中国水运报

     本报讯 11月12日,一艘高7层、长148米的白色游轮赫然出现在南京市五马渡码头。这座“水上宫殿”从重庆远道而来,载满365名来自欧美、台湾、香港和国内的高端旅游客人,顺着长江一路南下,历经11天来到南京,而客人们也将游览南京中山陵、古城墙、夫子庙等著名景点。

  长期以来,长江旅游都被“浓缩”为三峡旅游,80%的游轮客人集中在重庆—宜昌段。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日益显现,长江游轮旅游业也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

  南京是滨江港口城市,也是长江流域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但是,多年以来南京的滨江旅游、长江旅游一直处于薄弱状态。目前,南京还没有一条始发的长江豪华游轮航线,仅有低端的内滨旅游船停靠,间或有一两艘长江豪华游轮经过时作短暂停留,南京长江水上旅游对本地、周边都市圈城市、长江中上游城市尚未形成成熟的客源市场。

  事实上,南京滨江岸线不仅水上资源得天独厚,而且旅游文化博大精深。近几年来,南京由秦淮河时代,变为拥江发展、跨江发展,特别是南京滨江风光带的打造,使得南京开发游轮旅游条件成熟,南京丰富的长江水上旅游资源正处于待开发状态,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世纪神话”游轮所属的重庆新世纪游轮公司是中国最大也是唯一上市的游轮公司,南京市希望和新世纪游轮深度合作,把南京打造成内河游轮母港。随着南京深水航道开通,南京将打通江海联运,并在未来几年引进国际海洋豪华邮轮。(魏薇 胡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