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会 简 介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于2013年经湖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协会是由本省29家具有服务资质的船员服务机构的从业者共同发起成立的非盈利的社会组织,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家省级船员服务行业协会,现有登记会员单位69家,会员单位涵盖船员服务机构、航运企业、航海院校和船员培训机构等,是湖北省5A级社团组织(也是全国11家省级船员服务协会中唯一获此荣誉的协会),是全国船员服务联盟秘书长单位。协会设有专家委会员(由海事、航运、院校、服务机构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组成)、法律顾问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市辖)。协会的主管单位是湖北省民政厅,业务指导单位是长江海事局,会址设在湖北省武汉市。

协会以完善服务为宗旨,以机构健全为依托,以改革创新为手段,以行业优化为支撑推动协会自主发展和现代化进程。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的宗旨是:

服务于会员的需要、服务于行业的发展、服务于政府的决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行业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增强自律能力,维护会员单位和船员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的基本任务是:

(一)团结船员服务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行业的愿望及合理要求,向会员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

(二)制订并实施船员服务行业规范和自律公约,协调会员之间的关系,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自律作用,维护国家利益。行业整体利益和船员利益,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三)开展船员服务行业发展状况的调查与研究工作,制订协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四)为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业务培训服务

(五)组织开展有益于行业发展的研讨、论坛等活动,促进船员服务行业内、外的交流,促进行业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六)办好协会网站、刊物为业界提供船员服务行业方面的信息服务。

(七)承担会员单位或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