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信息

助力中国LNG培训

浏览次数:2555 发布日期:2014/09/25
2014-9-24 10:36:38 来自:航运在线 
——记武汉斯考根第二期《LNG安全管理和货物操作高级培训》 

  航运在线9月24日讯 9月22日早上9点,武汉斯考根海员培训中心(WSTC)第二期《LNG安全管理和货物操作高级培训》在武汉理工大学航运大楼一楼准时开课了。因为第一期培训效果在业界的良好反响,本次培训提前收到多家业内公司和个人的咨询,为了让老师和学员更好的互动交流,以及突出课程的实效性,最后确定本次定制小班的学员数为15人,学员分别来自中海油服、泛和国际、江西远洋、TRANSCENDEN等公司。

  2004年WSTC开始关注并着手研究LNG相关培训;2012年WSTC兄弟公司Norgas的LNG船队在国内成功运营大连至珠海的航线;2014年8月11日WSTC推出LNG课程并成功举办了第一期《LNG安全管理和货物操作高级培训》。培训课件由Norgas公司LNG运营总监苏为术先生和武汉理工大知名教授共同研发,涵盖了LNG船舶的性质及特点,安全管理系统,主推进系统,货物系统模拟器操作等内容,同时还附赠Custody Transfer System,ShipShoreCompatibility,

    Mini-LNG 和SSLNG等课程。培训为期一周,采用理论讲解结合模拟器教学,并设置了老师学员互动答疑的环节。从第一期到第二期,共计有近50名来自国外国内的学员参加,其中包括DNV-GL、CCS、新奥能源、浙江华祥、海南海事局、Norgas、中海油服、泛和国际、江西远洋、TRANSCENDEN等公司的管理人员和船员,培训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此外,WSTC的LNG培训也引起了业界各方人士的关注。目前我们已经与浙江华祥公司达成实习基地合作意向,该公司将为学员提供上船实习和操作机会,同时我们还将与CCS、中国气协LNG分会进一步商讨战略合作的可能性,为共同促进中国LNG行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此,我们预祝WSTC第二期《LNG安全管理和货物操作高级培训》培训圆满成功并感谢各界人士对WSTC以及相关LNG培训课程的支持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