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拜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领导

浏览次数:117 发布日期:2024/03/20
  3月19日,协会为船员工伤保险事项应邀拜访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和省社保中心等部门领导。名誉会长彭仕钢、副会长单位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光利、秘书长王荣俊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行业地位和作用、船员职业特点、单独船员工伤保险的重要意义、建议参照兄弟省市作法,视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船员单独工伤保险的诉求。
  工伤保险处和省社保中心负责人表示收到我会《关于请求恢复船员单独工伤险的报告》后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厅领导高度重视,向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部门了解实际情况,负责同志重点宣贯了国家社保政策,个别省市地方工伤保险试点项目执行情况,介绍了,当前湖北省人社部门正在依法合规统筹规范纠偏中,船员单独工伤保险属纠偏范围,强调对符合非全日制条件的仍可以购买工伤保险。表示下一步将向国家人社部门反映船员服务行业的特殊情况,注意了解兄弟省市政策并借鉴使用。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编辑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