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沈红等一行来访

浏览次数:107 发布日期:2024/02/21

  2月19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沈红法官及助理罗浩等一行,就相关案件审理中涉及船员岗位、管理规范、行业惯例等问题,到访协会进行咨询、调研。协会名誉会长彭仕钢、秘书长王荣俊热情接待。
  协会特邀专家委员会中的武汉理工大学航运学院副教授、无限航区一等船长雷涛,武汉万通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海务主管、无限航区一等船长苏秋亮,武汉船协航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内河一类船长孙文平,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长江海商法委员会委员张剑豪等专家参加。与会专家就沈红法官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论证,将不同状态下船员工作岗位内容、职责范围和规律及船舶安全管理特点、特征等,从理论和实践多维度进行了介绍与阐释,帮助法官了解和认识本行业基本情况和运行特点,帮助法官在掌握相关行业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客观、科学的裁判案件。 
  本次调研是在不介绍案件当事人背景下的客观、中立调研。与会专家仅以自己掌握的行业知识、经验,对相关现象进行分析、解读并提供专业的判断,供其参考。
  最后,沈红表示感谢协会各位专家提供的专业、客观、权威的行业情况分析,认为本次调研所获信息丰富,为法院在案件审理中涉及航运业事实的认识与认定,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同时,沈红也了解到协会内设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功能与作用,表示需要加强人民法院与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合作,充分做到群众纠纷化解便利化、有效化,把解决争议关口前移,积极运用调解机制,推动法治力量向疏导端用力。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编辑
                               202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