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参加《船员法》立法调研座谈会

浏览次数:172 发布日期:2024/01/17


  1月15日,《船员法》立法调研座谈会在长江海事局召开,承担《船员法》立法项目前期研究工作的大连海事大学调研组组织8名专家学者参会,调研组由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陈鹏带队并对本次调研作了介绍说明,长江海事局相关部门,法律顾问,省船员协会参会,副局长李世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林承志、法规管理处副处长田力、政务中心主任谢建义、考试中心副主任李启敏、法律顾问宋山、协会秘书长王荣俊等同志围绕《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开展〈船员法〉立法前期研究工作的通知》(海船员函[2023]406号),调研提纲31条,结合实际工作领域中的重点和难点实践反映情况,分析了现行相关法律执行过程中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跃川、副教授宋美娴等调研组成员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沟通,不停的追问,讨论气氛十分热烈。秘书长王荣俊还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反映了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以及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处理船员纠纷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鹏主任表示大家反映的情况和意见很重要,也很中肯,要带回去分类梳理研究,下一步还要形成专题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