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本会受邀参加长江海商法学会2022-2023年年会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二周年研讨会

浏览次数:352 发布日期:2023/03/02

2月27-28日,长江海商法学会2022-2023年年会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二周年研讨会在安徽芜湖开。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长江行政管理单位、协会、港航企业、律师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围绕长江高质量发展的司法体制机制、司法协作、环境资源保护、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等问题进行研讨和座谈。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次会议由长江海商法学会、安徽省律师协会、安徽省船东协会联合主办,芜湖市律师协会、安徽省律师协会海商海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等领导通过视频致辞,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毅,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安徽省船东协会会长王国年先后致辞。

贾石松在致辞中指出,长江海商法学会是由武汉海事法院发起设立的中国法学会直属的全国性法学研究社团,武汉海事法院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和支持学会的发展。他表示,武汉海事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树立“新沿海”思维,推动环资审判实现新发展。着力与沿江行政机关建立长江保护法海事执法司法联动机制,形成信息共享、执法联动,着力发挥贯彻长江保护法实施的实践优势,打造具有武海法特色的精品案件,推进案件审理新高度,展现依法护江新成效。继续加强长江保护法的学习宣传,联合长江海商法学会、科研机构召开专题研讨会,继续呼吁和推进设立长江生态法院工作,力争走在长江大保护海事司法审判的前列。


本会秘书长王荣俊在会上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内河船员情况、协会落实“长江保护法”及法律法规所作的主要工作等。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