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武汉海事法院海商庭庭长侯伟一行到协会调研

浏览次数:1840 发布日期:2022/08/08

8月3日,武汉海事法院海商庭庭长侯伟、法官伊鲁、张雪杨一行3人到协会调研。在汉地区部分船公司、船员外派机构、船员服务机构、协会法律顾问等25人参加。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张华林,李雅惠到会指导,协会名誉会长彭仕钢着重介绍了协会加强法律法规教育、防范化解法律纠纷的三个方面情况,秘书长王荣俊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协会及行业的情况。

会上,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朝新、武汉鼎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振文、武汉鑫隆泰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干寿君、武汉天地国际劳务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德勇、湖北金航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船员部经理杨海江、陈阳、武汉兴盛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军、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伶俐、武汉万通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先利、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船员部李璐武汉诚毅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世林等分别反映了疫情期间船员隔离相关待遇、船员合同、社保、工伤、工亡问题,服务机构与船东的责任分担等有关案例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位法官现场交流了有关问题,表示将收集到的问题带回去研究,期待后期增进交流,并将相关问题的研究结果,带来与大家分享。侯伟表示感谢协会提供交流平台,通过本次调研,了解到大量有价值的船员劳务行业信息这些信息将帮助法官将审判与实践相结合,提升案件审判质量。希望定期加强法院与企业、协会的互动交流,共同努力推动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

张华林要求积极处理好与船员、船东的关系,加快船员诚信系统的开发与建立,努力作好高素质船员培养工作,下步要主动与人社部门联系,争取共同参与协会的活动。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这种交流方式好,针对性强,能现场受到专业法律指导,受益匪浅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