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参加中国航海学会内河海事专业委员会高素质内河船员队伍建设研讨会

浏览次数:1170 发布日期:2022/07/15

7月13日,协会会长陶林生、秘书长王荣俊邀参加中国航海学会2022年内河海事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高素质内河船员队伍建设研讨会”,会议由中国航海学会、长江海事局主办,中国航海学会内河海事专业委员会、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在武汉召开中国航海学会副理事长莫鉴辉、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桓兆平出席,关航运企业、船员协会、培训机构、海事管理机构的代表近60人通过线下方式参会,通过线上方式参会的代表120余人。

同时,协会组织内河有关会员单位参会:会长单位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船舶服务公司总经理李臻业务高级主管汪慧婧;副会长单位武汉鑫隆泰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勇;理事单位武汉长航新凤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船员事业部总经理徐桃;监事单位武汉万通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先利;会员单位湖北杨子楚韵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党生长江航运总医院健康医学科主任叶艺武汉江润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宽学(线上参会)。 

莫鉴辉致欢迎辞,充分肯定了推动高素质内河船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指出内河船员队伍建设事关内河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大局,事关内河航运事业发展,事关群体民生稳定,并从“突出主题、创新科技”、“面向社会、问政一线”、“形成规模、提升效应”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讲话饱含着对内河船员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盼。

桓兆平在致辞中表示,高素质内河船员队伍是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其重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指出了内河航运在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中具备的天然优势,要求加深对新航运发展趋势下高素质内河船员的认识和理解,针对高质内河船员队伍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林承志介绍了内河船员队伍建设情况,分析了建设高质内河船员队伍面临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系统综合治理举措;重庆川维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志德重庆交通大学教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盛进路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船舶服务公司总经理李臻来自广东江苏安徽长江引航中心港珠澳大桥海事局哈尔滨通河辽宁等省市地区从事船员管理一线的航运企业培训机构、海事管理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交流。会议分析了船员队伍建设现状,出了助推内河航运发展意见和建议。本次研讨,凝聚了行业共识,提了行业方案,为建设高素质内河船员队伍提供了有力指引。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编辑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