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本会参加湖北省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浏览次数:527 发布日期:2022/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省级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省级社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3日至27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黄石市委党校举办了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二期)来自全省近百家省级商协会负责人或党务工作负责参加了培训。湖北省直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主持。

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作开班报告和结业总结,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明确了目标,要求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认真学习、结合协会实际开展党建工作,推动各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四级调研员乔岚做《社会组织功能型党组织管理运行规范》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侯礼平做《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保证质量,做好社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刘泳涛做《牢固树立促行业发展就是抓实党建工作的理念,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党建知识学习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政策性、指导性、操作性强,为商协会今后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期培训班,特邀湖北省社科院院长刘光远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伍新木分别做了《提振信心抢抓机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疫情下的危与机,企业如何纾困自救》的专题报告。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前往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大冶市曹家堍村,东贝集团、美尔雅公司参观学习。

协会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王荣俊参加了本次培训在分组讨论时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