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2022年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点》

浏览次数:543 发布日期:2022/04/13

4月11日,本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发《2022年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点》〈鄂直社党(2022)5号〉。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的基础上,研究了贯彻意见。

一是把支部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协会社会组织的政治属性。

二是加强支部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学一做”,运用“学习强国”“湖北机关党建网”“协会党员微信群”等平台,通过定期线下集中学习和平时线上学习相结合方式,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建意识,保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是加强支部党的组织建设。将试行在理事会中的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探索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渠道和途径。   

四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和特别党课等活动。

五是加强纪律建设。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认真履行自律承诺书承诺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六是加强制度化建设。结合党建工作要求和行业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和提高行业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行业、船员和会员单位,为船员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协会党支部书记彭仕钢主持学习活动。

 

       中共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党支部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