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本会党支书参加2021年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第二期培训班

浏览次数:712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省级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提高社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能力,推动省级社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15日至26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黄石市委党校举办了两期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归口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管理的173家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本会党支部书记彭仕钢22日至26日参加了第二期培训。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委副书记郭俊苹在开班式上讲话,围绕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作了开班动员。郭书记指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必然要求,是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她强调,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必须紧扣社会组织现状和特点,找准职责定位,强化问题导向,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突出抓好政治引领、规范建设、教育管理、服务发展。要求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内行人、党员职工的贴心人。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把握规律特点,发挥“头雁”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引领带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上,黄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进军代表黄石市委致辞,省民政厅胡应海副厅长代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对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朱春兵出席开班式。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彭定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校长廖峰,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龙兵兵,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李三军以及劲酒集团和大冶矿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中共党史学习、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支部工作条例》解读,以及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红三军革命旧址,大冶南头山革命纪念馆,到劲牌有限公司、大冶矿业商会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安排了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他指出,这次培训班安排严密,教学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授课水平较高,学习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培训精神,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