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本会参加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

浏览次数:625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23日,秘书长王荣俊参加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培训班由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具体承办。来自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相关负责人等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远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近期国家和我省密集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民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省民政厅 省发改委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省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人选审核办法(试行)>的通知》等一系列规定,各行业协会商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清理整治各种违规收费、违规评选评奖等不利于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规范运行、有序发展、发挥作用,增强服务会员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扎实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华中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授课答疑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朱亮主讲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化建设”;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处

四级调研员刘光锋主讲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相关政策”;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张小健主讲商会协会的制度化管理与误区”;

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良波主讲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湖北省民政厅会上发出了关于情系西藏 爱满新疆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援藏援疆的倡议书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编辑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