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参加“中国船员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2021”,发布《2020年长江片区内河船员发展报告》

浏览次数:1706 发布日期:2021/04/02

3月31日,协会名誉会长彭仕钢、秘书长王荣俊参加“中国船员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2021”。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长江海事局、湖北省地方海事局主办,武汉海事职业学院、广东鸿海领航控股集团、武汉小舟航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寿涛、长江海事局局长阮瑞文、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湖北省地方海事局局长王阳红到会致辞。

为探索提高中国船员综合素质方法路径,有效促进我国航运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会议围绕高层次航海人才培养机制建设、船员待遇与社会地位提升、船员工匠精神培养及新时代航海文化建设、船员职业健康、新业态融合及新技术应用等议题展开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及23位与会领导和专家教授作主题演讲,并进行高端访谈。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及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直属海事局、地方海事局、行业协会、船员教育、培训机构、航运企业、海员外派机构、服务机构及相关企业200多人参会。协会理事武汉小舟航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密传金作《新时代下的船员数字化服务》主题演讲。

为使社会各界广泛了解和关注长江片区内河船员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大力支持内河船员队伍建设,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和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开展了多方面的工作,收集整理了长江片区内河船员的有关信息,通过研究分析,形成并发布2020年长江片区内河船员发展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长江片区内河船员队伍发展状况,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加强内河船员发展的相关建议,为政府机关,航运企业,船员服务机构,船员培训机构等开展工作提供参考。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