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二届四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

浏览次数:2155 发布日期:2020/12/23


间:20201218日(星期五)14:30至1830时
点:武汉长航大酒店

员:1会员单位代表66
  2上级领导和嘉宾共 9


容:
    一、召开会员大会:大会应到会员人数71人,实到66人,占应到人数的93%,符合规定,会议召开有效。
    到会的领导有,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组织管理局钱华志处长、海事局船员处处长章少平、主管郭金梁,考试中心副主任李启敏、政务中心副主任吴轶;特邀嘉宾有武汉航交所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小文、协会法律顾问张剑豪、平安保险武汉分公司负责人
   (一)会长樊启明代表第届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作勤奋务实创新发展促进船员服务产业发展壮大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协会2016来,在湖北省民政厅、长江海事局的关心指导下所做的七项工作1、积极抗疫,助力会员发展。1)开展线上办公,为会员鼓劲解难;(2)积极作为,帮助复工复产;(3)调研经营情况,开展交流合作2、加强诚信建设,为行业建信誉。1抓宣传,打好思想基础;(2)抓组织,推进工作有序进行;(3)抓评价,坚持公平公正3、服务会员发展,推动行业进步。1)组织船员招聘,缓解船员紧缺难题;(2)开展专项培训,提高企业素质;(3)反映会员诉求,尽力排忧解难;(4)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妥善处理业内纠纷;(5)发布《2019年长江片区内河船员发展报告》和《船员配员服务三方协议(标准格式范本)》;(6)坚持三项常规服务,方便会员节省费用4、承接委托工作,当好政府助手。1)承办有关船员服务的专题会议;(2)承办培训工作;(3)承办“鑫隆泰”杯海员技能比武系列活动;(4)承办“十佳海员”征集活动;(5)筹建湖北省海员工会;(6)承接“长江海事局海船船员适任评估员资质保持及评价技术服务项目”5、为政府建言献策,为行业争取政策。6、参与全国行业协作,助力产业发展。1)定期参加全国船员服务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2)参与全国船员服务协会产业联盟工作;(3)参加全国船员发展研讨会;(4)参加“江海联运”产教联盟7、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1)成立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2)充实组织结构,深化服务功能;(3)参加协会评级,促进能力提升;(4)落实岗位职责,提高工作实效;(5)开展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能力会议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二)副会长席德勇作了《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二届财务报告》,会议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财务报告。

三)监事万贤斌作了《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二届监事报告》,会议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监事报告。

四)协会党支部书记彭仕钢通报了协会党建工作情况。

  五)副会长罗光利宣读了关于协会章程(2020修改)说明。

  六)副会长杨玉平宣读协会会费标准及说明。

(七)副会长干寿君宣读了《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换届选举办法》,会议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

(八)副会长干寿君宣读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万贤斌为总监票人,王荣俊、万福清为监票人,邹莉、刘玉琦为计票人。

(九)副会长单位代表喻飞宣读了协会第三届理事、监事侯选人名单,会议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十)副会长单位代表喻飞宣读了宣读协会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誉会长侯选人名单。

十一投票选举。会员代表对会长、副会长,以及“协会章程”、“会费标准”有序地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三种选票发放66张,经核对,其中,会长、副会长收回有效64张“协会章程2020年修改”收回有效64“会费标准”,收回有效63张,投票数未超出发放数符合规定,选举有效。
    1、“协会章程2020年修改”,同意63弃权1票;
    2、“会费征收标准”,同意61不同意1弃权1票;
    3、协会负责人投票情况:
  1)会长陶林生 同意 59 票,不同意 1弃权4票;
  2)副会长:
   马军功 同意61票,不同意1弃权2票;
   任朝新 同意62票,不同意0弃权2票;
   席德勇 同意59票,不同意0弃权5票;
   干寿君 同意60票,不同意1弃权3票;
   杨玉平 同意58票,不同意2弃权4票;
   徐自成 同意58  不同意1弃权5票;
   4、秘书长王荣俊(理事会应到21人,实到20 人),会议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5、名誉会长彭仕钢(理事会应到21人,实到20人),会议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十二名誉会长彭仕钢宣读2020年长江海事局辖区诚信评价单位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单位授牌。

  

十三新当选会长陶林生讲话,衷心感谢湖北省民政厅、长江海事局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厚爱,感谢会员单位的信任和支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满满的压力。表示会把压力转变为动力,尽快进入会长的角色,以政府和会员满意为工作目标,为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做好履职尽责的表率,不辜负各位领导和大家的期望与重托。表示一是服务政府,主动作为;二是服务会员,促进发展;三是服务船员,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并代表新一届协会对离任的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和秘书长等领导在开创协会、推进协会发展中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四)领导讲话
    1、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钱华志处长讲话。对协会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各位理事表示祝贺!船员服务协会规模虽小,但团结抗疫诚信建设、服务会员、争取政策、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大量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值得充分肯定;协会2018年一次性通过省民政厅5A级评审是省内为数不多的一批5A级单位,成绩来之不易;协会秘书处是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队伍。这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和秘书处的工作是好的,监管部门是认可的。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下,协会越办越好
    2、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章少平讲话。这次换届会议开得很成功,大会对第届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顺利地选举了第届协会新的管理团队和负责人,为下步工作奠定了基础。协会充分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得到业务主管部门的认可和承认。当前,针对大家关注的社保、三副三管短缺等问题,要注意把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顶层设计,国家有关部门正采取措施给予解决;下一步希望:在船员人才培养、校企联合;规避工伤事故;筹建三方(或多方)机制上下功夫。他表示长江海事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船员服务行业组织开展工作。
    二、举行2020年长江海事局辖区船员服务机构工作座谈会

船员处郭金梁通报了2020年长江海事局辖区海事工作情况。针对疫后行业政策、20规则实施情况、船员招聘及管理问题,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光利湖北金航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平、武汉航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世林、武汉万通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万贤斌、武汉琴台海韵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江山、武汉鑫裕盛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祐学、协会法律顾问张剑豪等代表先后发言,章少平、吴轶副主任、李启敏副主任与各参会代表互动,气氛热烈,这次会议各项议程进展顺利,取得了圆满的成果,获得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附件: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届理事监事名单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三届理事、监事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12月18日

1、理事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单位名称

职务

职务

1

陶林生

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

船员部经理

理事

2

马军功

武汉海顺海事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3

任朝新

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理事

4

席德勇

武汉天地国际劳务合作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5

干寿君

武汉鑫隆泰船务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6

杨玉平

湖北金航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7

徐自成

武汉兴盛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8

徐桃

武汉长航新凤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理事

9

陈春晖

武汉海事职业学院

副院长

理事

10

朱世林

武汉航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11

何绍光

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12

江如辉

武汉泛和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13

梁刚

武汉鑫裕盛船员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14

张永红

武汉东海岸船舶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15

密传金

武汉小舟航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EO

理事

16

唐文远

武汉万正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17

钟天

武汉鑫汇航海员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18

陶振文

武汉鼎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19

彭仕钢

武汉船协航运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20

段雄峰

武汉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2、监事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单位名称

职务

拟任职务

1

万贤斌

武汉万通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监事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