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举办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发证规则(20规则)宣贯会

浏览次数:859 发布日期:2020/11/1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实施办法》(简称20规则),受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委托,11月10日,协会举办了“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发证规则(20规则)宣贯会”。长江海事局辖区外派机构、海船船员服务机构、培训机构等53家单位的58名船员证书申办员参会。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郭党华、吕季陶、政务中心主任王谹、科长陈琥、工作人员李小丰、考试中心副主任李启敏到会指导,显示了对宣贯会的高度重视。协会秘书长彭仕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对《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宣贯视频,讲解了“20规则”修订的目的、规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实施中注意的问题。其次,郭党华副处长就辖区实施应注意的主要问题和工作重点作了详细说明;其三,海事局参会部门负责人与参会申办员互动,就大家实施过程中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释疑答惑。这次宣贯会的及时召开,为贯彻落实“20规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