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二届三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

浏览次数:1537 发布日期:2019/12/02

时间: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08:30至12:00时

地点:汉口梅园宾馆东院8号楼1楼2号会议室

主持:彭仕钢

人员:长江海事局船员处、考试中心、政务中心负责人、辖区本会会员单位代表、本会法律顾问、平安保险湖北分公司、武汉航交所等代表 (详细人员名单附后)

内容: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和2019年度长江海事局辖区船员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一并举行。本会秘书长彭仕钢、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章少平分别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受会长樊启明委托,副会长席德勇作了“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协会2019年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

2019年,协会在湖北省民政厅和长江海事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在会员的支持下,按照年度计划积极开展工作,着力加大服务力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协会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全年主要抓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诚信建设评价工作、二是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工作、三是深入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四是积极反映会员诉求、五是积极参与全国船员服务行业活动、六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2020年,协会工作将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充实协会领导力量,增添活力,承前启后,更新观念,坚持服务宗旨,认真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政府的主要工作,行业的有序发展,会员的基本需求积极工作,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主要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行业诚信建设、二是深入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协同主管部门开展“湖北好船员”“优秀海嫂”“船员管理优秀团队”评选活动、四是开展发布“2019年湖北船员发展报告”工作、五是当好政府的助手、六是做好协会换届工作、七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二、监事万贤斌作了关于“2018年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财务报告” 

三、在“2019年长江海事局船员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船员处处长章少平、政务中心主任王分别通报了2019年长江海事局辖区船员服务管理工作情况, 章处长还通报了近期交通部海事局在长沙召开的座谈会精神。座谈会上发言踊跃,武汉天地总经理席德勇、武汉怡东董事长罗光利、上海国际总经理杨玉平、武汉万通执行董事万贤斌、武汉鑫裕盛总经理梁刚、武汉鑫隆泰总经理董事长干寿君、湖北金航总经理何又斌、琴台海韵总经理徐江山、安徽远洋总经理范阳、湖南海知园副总经理周赡、振洋副总经理姚如元、鑫汇航副总经理曹传强、航交所李小文等主要针对船员招募、社保、沿海船员个税及船员诚信、普通机工手水考试难度大、考试通过率低等问题发言,章处长、王主任、谢主任现场互动答疑,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对长江海事局三部门一年来所做工作表示认可,特别是对政务中心办理证件中的周到服务表示满意,还提出了一些做好船员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考试中心谢主任希望协会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行业协会参与社会和行业治理作用。

章少平代表桓兆平副局长对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所作的大量富有成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会员单位大力支持协会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一是继续一如继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船员、服务企业的工作。二是继续一如继往关心会员单位难点痛点问题梳理汇总统计上报,在解决船员招募难、船员社保问题上继续下功夫。三是继续一如继往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提出与船东上船协议样本,推进建立三方机制(船员、船东、服务机构),引导船员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附:参会人员名单:

章少平、王谹、谢建义、郭金梁、罗光利、杨玉平、席德勇、詹登鹏、干寿君、万贤斌、肖卉、何又斌、张永红、张伶俐、谢元明、梁刚、段会斌、郑宽学、刘欣、苏秋亮、范阳、王超、徐江山、周赡、雷涛、高妍、曹传强、胡常青、姚如元、刘大志、胡鹏、张金兵、佘云天、肖勇、徐玫玥、罗尹、王丽、王芳、罗尹、潭向云、熊晋湘、张军奇、李霞、李晓欣、袁、张新华、姜文丽、张剑豪、陈汉桥、李小文、彭仕钢、杨少鹏、刘先栋、王荣俊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