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二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浏览次数:1136 发布日期:2018/04/13


时间: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14:30至16:00时

地点:本会会议室

主持:彭仕钢

人员:长江海事局船员处负责人、协会理事、监事、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誉会长、办公室主任(详细人员名单附后)

内容:专题商议成立湖北省船员联合工会事宜。

一、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章少平讲话。他提出,按照2017年11月,交通部海事局全国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第三次工作会议关于“鼓励船员服务协会建立工会联合会”的精神长江海事局将辖区三方协调机制工作纳入2018年工作计划,并委托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筹办湖北省船员工会联合会。他强调,成立行业工会是大势所趋,协会成立船员工会联合会,专业性会更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组织机制会更趋完善。

二、秘书长彭仕钢介绍了建湖北省船员工会联合会前期工作。通报了近期走访当地街道、江岸区及省总工会咨询建立船员联合工会的情况;以及会员单位中,国企及部分民企已经建立工会的状况。省总工会要求,成立工会联合会的必要条件为:协会内须有25家以上会员单位成立工会的基础上才能成立工会联合会。希望没有成立工会的单位尽快成立工会,为成立湖北省船员工会联合会创造条件。

三、万通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王秀红介绍了本公司工会成立及运作情况。

四、经讨论,会议一致认为:成立湖北省船员工会对于船员和船员服务机构都是一样大好事。船员是船员服务企业经营之本,成立船员工会联合会,使社会船员有了自已的娘家。对于提高船员的话语权,切实维护船员的合法权益,保持船员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五、会议研究决定,4月份,各会员单位抓紧在本地街道工会申报成立工会,及时将成立情况报给协会秘书处。5月份,协会在各会员单位成立工会的基础上,申报成立湖北省工会联合会。希望各会员单位尽力促成这一有利船员和行业发展的大事。

 

附:参会人员名单:

詹登鹏、杨玉平、席得勇、干寿君、喻飞、任朝新、梁刚、谢元明、何又斌、何绍光、蔡其全、吴畏、王秀红、苏秋亮、曾昭平、庄碧峰、李志雄、雷涛、徐钰、章少平、郭金梁、彭仕钢、杨少鹏、刘先栋、王荣俊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整理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