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2017年船员业务申办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755 发布日期:2017/09/22

9月14-15日,本会在汉举办了长江海事局辖区2017年船员业务申办员培训班,辖区船员服务机构、海员证申办单位、海船船员培训机构等20家单位28名新老申办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和考试;长江海事局船员处郭金梁和政务中心主任李小文到会指导;协会秘书长彭仕钢作培训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国内海员发展概况、四大法规(值班公约、11规则及其配套规则)、申办员基本条件和信誉管理;船员注册、培训合格证等管理法规及其申办要务、海员证管理法规及其申办要务、公司船员证书有效期监控、适任证书管理相关规定及其申办要务等。武汉理工大学培训中心肖平安教授及三位从船员服务机构选聘的资深申办员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郭金梁、李小文与学员举行座谈,听取大家意见,面对面的释疑解惑。会上,李小文在回答学员提问的同时,提示申办员应注意办证信息采集的质量、在船办证对象、申办员必须经过培训才能上岗、新申办员第一次办证必须携带培训证、有需要帮助的多与协会联系、关于证书再有效应提前进行、政务大厅欢迎新申办员实习等六个方面的注意事项。郭金梁同志代表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对协会举办的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周密,授课老师认真负责。要求大家:一要好好学习;二是办证时要认真心细;三多交流沟通,新老申办员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办证的能力和水平。

这次培训老师专兼结合,授课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学员学习认真,遵守纪律,考试合格率高。培训班达到了了解相关法规,奠定工作基础;掌握办证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明确工作要求,提高业务素质的目的。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供稿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