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二届三次理事会 会议纪要

浏览次数:1400 发布日期:2017/04/26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二届三次理事会

会议纪要

 

时间:2017420日(星期四)14:3017:00

地点:本会会议室

主持:彭仕钢

人员:长江海事局船员处领导、协会理事会理事、监事、秘书长、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办公室主任(详细人员名单附后)

内容:

一、听取协会和有关单位国外船员招募工作考察情况汇报。

1、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光利、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少鹏先后汇报了赴缅甸、柬埔寨两个国家的考察情况。这次考察怡东公司联系4家合作船东公司组成联合体,汇同协会秘书长彭仕钢、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少鹏一行8人组成考察团,于201745日至8日在缅甸,拜访了中国驻缅经商处、船员服务协会、两所航海院校、三家船员代理机构,了解了该国经商环境、船员培训、派遣和船员服务行业管理等情况;缅甸人力资源丰富,船员服务机构多,船员文化程度较高。这次在缅甸面试了130余名船员,录取了85人;联合体与缅甸三家船员代理机构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9日至10日在柬埔寨,察团拜访了中国驻柬经商处,在柬埔寨海事局会见了该国交通部副部长、海事局长,参观了柬埔寨海洋人才学院,柬埔寨海运业欠发达,从事海员工作人数不多,该国交通部门负责人会见时表示,非常重视与我们合作共同推进柬航运业、港口运输和船员培训、派遣工作的发展,希望提供一份合作计划方案,加强双方合作做好这方面工作。12日,察团回国后召开了总结会,联合体的5家公司表示为了共同做好境外船员招募工作,一致同意共同出资成立“多福池海员公司”从事境外船员招募业务,为中国的远洋船舶提供船员服务。

2中外运武汉长航国际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平汇报了该司两次赴孟加拉国察情况。20163月和12月,长航国际两次在孟加拉国察了4船员招募机构,孟加拉国海事专科学院和普通船员培训机构,拜访了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负责船员签证的领事和中外运长航孟加拉公司负责人,了解了该国船员签证的管理办法和要求,该国的用工制度、社会保险制度、开办公司的相关管理规定等情况。并在孟加拉国4家公司挑选了40名干部船员,签订了用工合同。目前,武汉长航国际已经使用境外普通船员48人。

会议认为,境外船员招募工作将逐渐成为我国船员服务的一种趋势,协会必须未雨绸缪,做好境外招募的组织工作,有需求的单位应组成联合体规范有序地进行境外船员招募工作。

二、会议决定,今年辖区船员服务机构诚信管理被评单位的诚信管理工作评审起止时间为20161月至20173月。

三、秘书长彭仕钢通报了与人保公司关于船员意外伤害险的理赔金给付方式的谈判进展情况,经会议讨论,下步将根据会员单位意见与有关保险公司会谈,争取适合会员单位需求的优惠条件。

四、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林承志在会上讲话

(一)谈谈对协会工作的感受。

一是,对协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期协会所做的关于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考察境船员招募工作、为船员提供多种方式的保险等工作,丰富了协会的职能;二是,认真做好诚信管理工作。这项工作是加强行业自律,会员共同维护行业信誉的举措,评审标准要把握好,船员服务可信度高,就会在船员中影响好,政府采信度高,总的来讲,这个工作做好了,可以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二)通报几个情况

1我局将举办辖区航海院校“鑫隆泰杯”海员技能比武活动,协会是三家承办方之一,武汉鑫隆泰船务有限公司协办,在此,感谢该司赞助2万元支持这项活动。

2、下步拟举办一个校企合作平台,从人才培养的角度,促进校企合作,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具体通知将在服务机构群里发布。

3、通报了2016年我国与东盟10国航运合作的情况。

 

 

附:参会人员名单:

席德勇、詹登鹏、刘国华、谢元明、喻飞、罗光利、蔡其全、何绍光、杨玉平、胡芳、何又斌、张永红、干寿君、唐承芳、徐江山、徐自成、江如辉、王秀红方文晶、林承志、彭仕钢、杨少鹏、王荣俊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整理

2017426

 

 

 

 

 

 

抄报:长江海事局船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