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本会举办长江海事局辖区船员服务机构试行诚信管理办法培训班

浏览次数:977 发布日期:2017/03/01

 

    2月28日,本会在武汉举办长江海事局辖区船员服务机构试行诚信管理办法培训班,来自辖区23家海员外派机构和甲级船员服务机构的31名负责人和具体操作人员参加了培训。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谢建义、主管李昊;协会秘书长彭仕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少鹏、名誉会长刘先栋、办公室主任王荣俊参加。
    秘书长彭仕钢宣讲了试行《长江海事局辖区船员服务机构诚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诚信管理办法》)的背景、目的意义、遵循的原则和主要內容,并结合实际,强调了自査自评工作注意事项、实施工作步骤和要求。使参训人员明确了实施《诚信管理办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实施的自觉性,为贯彻落实《诚信管理办法》奠定了基础。
    参加培训的人员普遍认为,加强诚信建设既是国家的要求,也是行业发展的需要,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诚信管理办法”科学、合理,是有操作性的好办法。在讨论时,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谢建义、主管李昊与大家诚恳沟通,听取意见,针对操作过程中的问题释疑解惑,取得较好效果。
    谢建义处长讲话中强调,试行《诚信管理办法》,将进一步规范船员服务管理,推动船员服务机构诚信自律,鼓励诚实守信,提高船员服务质量。不必担心“两个办法”同时运行问题带来的影响,《诚信管理办法》的实施只会促进工作,其实质与长江海事局分类管理办法目的是一致的,“两个办法”不冲突、不矛盾,下步将根据试行情况进一步完善,让两个办法在试行过程中逐步统一,形成合力,促进行业的发展。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供稿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