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其他动态

山东省港航协会邮轮发展促进会成立

浏览次数:1684 发布日期:2017/01/25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在宪)1月17日,山东省港航协会邮轮发展促进会在济南成立。山东省港航协会联合邮轮公司、邮轮港口、高校、旅游等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的邮轮发展促进会,将有利于搭建邮轮相关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深化邮轮经济研究和合作,对促进山东邮轮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副局长刘长旭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邮轮经济蓬勃发展,邮轮已成为国民出境游增速最快的领域,山东作为沿海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邮轮市场发展具有最大潜力的省份之一。

  据悉,2016年,中国邮轮旅客达439万人次,同比增长82%,其中,青岛邮轮母港2016年接待邮轮旅客8.9万人次,作为开港时间最短的港口,发展速度最快,排名全国第六位。目前,我国邮轮业正处于上升发展期,急需海乘专业人才,尤其是适应我国文化、习俗的邮轮乘务专业人才,山东省港航协会邮轮发展促进会为高校、邮轮港口企业等搭建了校企联合、沟通合作的桥梁,有利于构建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高素质人才教育基地和培训平台,有助于培养出适合我国邮轮产业发展的邮轮人才,并为邮轮经济从人才角度提供多层次的强大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进一步促进邮轮发展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就当前邮轮发展形势与发展前景,该省邮轮发展的优势与不足,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邮轮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来自山东省邮轮有关主管机关、邮轮公司、邮轮母港、邮轮人才培养、邮轮旅游、行业社团、邮轮代理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近五十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运报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