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信息资讯

武汉航交所航运人才服务平台启动

浏览次数:1646 发布日期:2016/11/21

   11月18日,武汉航交所航运人才服务平台全线启动,同时,中国中西部船员招募中心也启动建设。平台由武汉航交所联合武汉、大悟、麻城等地政府,武汉理工大学、武汉海事学院等院校,武汉长江国际、武汉怡东、武汉兴盛洋公司等船员服务机构共同搭建。
    有志于从事航运者可通过武汉航交所人才服务平台找工作,平台除了线上招聘求职外,还提供招生、学习、考试、给养、社保、维权等服务,集人才培养7环节为一体,这也是武汉航交所对外打出的航运人才专项服务品牌,开创了国内航运人才平台“互联网+”新模式。线上全面发力,线下实时联动,武汉航交所人才服务平台同步开拓金融、法务等增值板块,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于航运人才产业,逐步构建航运中心建设的内核驱动力。
   通过平台,武汉每年将为全国各地航运企业输送10万人次航运人才,全方位覆盖航运技术、管理、服务、科教及行政人才5大类。其中,每年输送外派船员2万多人次。目前,该平台已有200多家企业发布求职信息,月均发布职位数达200多个。
    同时,在近日召开的武汉航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议上,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表示,武汉航交所作为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重要建设板块,承担着武汉现代航运服务业的建设使命,而这一切关键在于“人才”,武汉航交所应将武汉建设成为航运人才聚集高地、航运人才政策实施基地,为不同层次的航运人才提供公共平台,助推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建设。
    武汉有700多家航运企业,更有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海事局、武汉海事法院、中国船级社、武汉理工大学等政府和科研院校,有90多家船员服务、培训机构,武汉建设中国中西部航运人才招募中心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武汉航交所人才服务平台的开启,除进一步巩固船员招募优势外,还将在此基础之上逐步扩充高端人才聚集效应,最终形成多方位、全层次的航运中心人才架构体系。
    此外,通过武汉航交所人才服务平台招募的船员,最高可享受20%的培训学费减免。武汉航交所也正在研究航运人才扶持政策,未来将有更多针对于学员学费、考试费等减免政策出台。


                                             来源:武汉航运交易所

                                              2016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