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召开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

浏览次数:1726 发布日期:2016/07/27


     7月22日,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第一届四次会议在汉召开,进行了换届选举。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一届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了第二届协会理事会和负责人,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和会费征收标准。参会的上级领导、会员代表、会议嘉宾共计66 人。湖北省民政厅、长江海事局等上级单位领导到会指导,会员代表54人(占应到会61人的89%)到会,武汉航交所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平安保险武汉分公司负责人,协会法律顾问,以及安徽丶湖南远洋及湖南湘辉公司的代表等嘉宾到会表示祝贺。
    会上,邵富生会长代表第一届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作《积极主动作为 发挥职能作用 努力推动船员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协会2013年6月成立以来,在湖北省民政厅、交通厅、长江海事局的关心指导下所做的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服务企业,为会员单位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开展了七项服务:1、船员意外伤害险团保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增强船员抗风险能力。 2、坚持有效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3、开展业务交流、促进专项工作。4、及时反映会员诉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5、建立协会网站和QQ群,打建信息共享平台。 6、接待船员和会员单位来访,积极排忧解难。7、开展代办服务,方便服务机构;二是坚持服务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主要抓了两项工作, 1、深入调研,为主管部门提供行业情况。 2、认真完成委托工作,展现服务能力;三是建立行业规范,促进行业自律。已建立四项规范,另《长江海事局辖区船员服务机构诚信管理办法》拟于今年出台;四是立足自我发展,拓展服务功能。着重抓了三项工作 ,1、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协会体系。2、健全规章制度,促进规范运作。3、立足自我发展、维护正常运行。会议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21人组成的第二届协会理事会,选举樊启明为会长,罗光利、任远、席德勇、陈胜军、杨玉平、干寿君为副会长,万贤斌为监事,理事会续聘彭仕钢为秘书长,刘先栋为名誉会长。
    新当选会长樊启明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会员和理事单位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作为会长面对责任和担当,既有压力,更有信心和动力。今后将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梳理协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听取会员单位的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完善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务实、勤奋、创新地开展工作,争取达到政府、社会、会员、船员等“四个满意”目标。
    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勇讲话。首先对协会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对协会在组织协调、调研交流、规范行为、行业自律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三中、四中全会对社会组织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一是要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法规,明确协会在现代社会中的定位,理清政府、市场、社会关系;二是扎实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要推动自身建设,提高社会组织发展能力;四是要按照现代社会组织的内在要求,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规范民主选举制度,切实发挥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的民主决策作用;五是要积极参与服务民生领域,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林承志讲话。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对第一届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顺利地选举了第二届协会新的管理团队和负责人,为下步工作奠定了基础。为认真履行组织、服务、协调、监管等职能,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适应新形势,抓住机遇积极发展;二是不等不靠,苦练内功主动发展;着重抓好“船员服务机构诚信管理办法”的实施;三是凝聚力量,壮大队伍共同发展。他强调长江海事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船员服务行业组织的工作。
    会上,武汉航交所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韦之杰就加强与协会进行行业战略合作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发表讲话。
    大会气氛隆重热烈,取得了圆满成果。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秘书处供稿
                                                         2016年7月26日